close
(這什麼標題呀?)

10/20(六)夜晚晴朗無雲
心血來潮,突然很想吃巧克力布丁,連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
從小到大,我吃過巧克力也吃過布丁,但就是沒吃過巧克力布丁。

於是決定去離家最近的頂好超市,走路只要5~10分鐘,很方便。

最近很少在晚上出門買東西,發現延和路在晚上時似乎比白天熱鬧,

好多店家都亮起招牌燈,抬頭看天空,又大又顯眼的月亮嚇了我一跳 ! ! (真膽小) 

是錯覺嗎?總覺得今晚的月亮特別大,上弦月好像天空臉上一抹狡猾的微笑,沒有眼睛,

讓我聯想到童話故事《愛莉絲夢遊仙境》裡的微笑貓,好詭異啊 ! !

到了頂好,才發現那裡賣的兩種牌子巧克力布丁成分裡有明膠或動物膠,

我都不能吃,有點失望 :'( 
只好選了看起來還不錯的茉莉茶凍(還有奶精耶!)。

回家途中邊走在人行道邊想事情,突然聽到"匡哴"一聲,

馬路對面有一名略顯肥胖的中年男子把酒瓶摔在路邊,
大喊一聲,走到路中央,雙手張開身體呈大字型,
站在一輛恰巧行經延和路的藍17公車前,
不曉得是他喝得太醉想尋短、壯膽或是找麻煩,
好險司機先生開車速度慢,沒有撞到他,
差點就要目睹車禍發生的我鬆了一口氣。 

卻沒想到醉漢突然朝我走來,掀起白色汗衫露出圓鼓鼓的啤酒肚,
我嚇得倒抽一口氣,他到底想幹麻? 好可怕 ! ! 
還好他只是走到我旁邊停下來轉頭瞪著右邊的服飾店,
我趁機低頭快速走過,真是嚇壞了 ! ! 


至今想起這件事仍然驚魂未定,但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能開心的吃完茉莉茶凍
並安穩地在電腦前打字是一種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曾在一本書裡寫著:「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我好像漸漸能明白了,原來生活中的微小幸福無所不在,只是自己平常都沒意識到,經歷過危機時刻才深深體會小確幸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一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