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能夠專注於現在的這一刻是很不容易的事,
我很容易被過去或未來的念頭所影響。

之前就想看這部片了,
只是在圖書館一直被借閱中,
這禮拜三剛好許多課停課,可以悠閒看免費電影。
其實也不算免費,因為我想學費裡已經包含,
既然是學校資源不用白不用。

我還蠻喜歡自己看電影的,雖然小電視銀幕不大
但至少不會有其他人干擾。

其實星期一下午也看了Alexender
只是我對Peaceful Warrior感受特別強烈
看Alexender途中很想睡
可能是對戰爭場面不太感興趣或是時段問題我不確定
有部分劇情我沒看懂,但我想那似乎不重要
真實的Alexender是如何,或許只有他自己清楚
表面上什麼都有,其實什麼都沒有
那是身為君王的孤獨吧
誰值得信任,要防著誰,那樣的生活其實很不快樂不自由

Peaceful Warrior
一開始營造的氛圍有點像鬼片
但其實不然,還蠻有趣的

蘇格拉底與丹的對話有很多深思的空間

我們太容易受外界的資訊影響
卻很難靜下來聽自己的聲音

多數人過了一輩子卻沒有真正醒來過

什麼是醒來?

我活得像自己嗎?

這些答案只有自己能回答

There is no starting and stopping,only doing.

看電影也許可以思索體驗不同的人生,但那是別人的人生

而我的人生呢?
往哪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一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